全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走进米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周亚楠 时间:2019-05-24 15:27

 

 

    

    5月23日下午,榆林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走进米脂分会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谢宏,各县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榆林市2018年度“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村镇负责同志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杜家石沟镇柳家洼村、杜家石沟村。参观过程中,美丽风景随处可见,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柳家洼村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以1970年起的饭桌峁公墓建设为引领,以“一约一堂两榜四会”为抓手,深入推动移风易俗,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新风。该村还精心打造了乡村文明一条街,运用彩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农耕文化等内容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形式新颖、深入人心;孝文化长廊,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古今二十四孝内容,一孝一文一图一板,让行走在长廊间的村民们在耳濡目染下,更加懂得孝亲敬老等传统美德。
  杜家石沟村将家风建设融入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以米脂杜氏家族家风家训为主要内容,先后兴建了全县首家家风馆“杜氏家风馆”、全市首家多功能家风家训主题广场“杜家石沟村家风家训主题广场”,为传承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提供了重要的教育场所。该村还通过举办“诵读经典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家风家训主题等活动,让村民知家风、重家风、传家风,以良好家风带动形成好民风、好乡风。


 


    据了解,此次会议会期一天半,现场观摩神木市锦界黄土庙村,西沟街道办四卜树村,榆阳区金鸡滩镇白舍牛滩村,米脂县杜家石沟镇柳家洼村、杜家石沟村,绥德县四十铺镇袁家砭村,并在绥德县召开推进会,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水平,助推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