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看米脂如何过春节?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16-01-27 10:25

      今年,米脂县共安排了12项文化娱乐活动,让全县人民红红火火过春节


 
一、闹秧歌文化馆主办,秧歌协会承办,共组织老秧歌代表队、传统秧歌代表队、近代秧歌代表队、现代秧歌代表队、腰鼓秧歌代表队和米脂婆姨秧歌代表队等6支秧歌队。
秧歌队于正月初七起上街表演,每天两支代表队,12点至14点过街表演(治黄路转盘至文化亭),14:30至16:30在貂蝉广场分两个区域进行场图表演正月十五6支秧歌队全部进行过街表演和广场演出(演出时间和地点与往日相同),正月十五晚19点至21点在貂蝉广场分两个区域举行水船和踢场子表演
二、转“九曲”城郊镇主办官庄村承办。时间为正月十四、十五、十六三天地点在火车站南,金泰氯碱西侧地段。
三、六项特色活动铁水打花”等六项活动是米脂县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是“非遗”项目的集中展示,力求特点鲜明、内容充实、品味性高、趣味性强。

 
1、铁水打花由文化馆承办。时间为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地点在貂蝉广场附近无定河堤畔(搭建打花台)
2、“火塔塔”、唢呐演奏。由文化馆主办,园林所协办。时间为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地点分别在旧十字街和“铁水打花”附近,由两支唢呐队进行演奏。
3、陕北说书表演。由文化馆承办。时间为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地点选定在柔远门(北门)
4、“灯谜”。由文化馆承办,市政所协办。时间为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地点在人民路(沿街树木进行彩灯或小灯笼装饰)
5、剪纸展。由文化馆承办。时间为正月初十到十五地点在影剧院广场。
6、文艺表演。由盐都文化艺术演出公司承办。时间为正月十三、十四两天中午,地点在凤凰山娘娘庙

 
四、迎新春艺术作品展。由文联承办,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协办。时间为正月初十到十五地点在银州北路金地源对面。
五、电影公映。由广电中心主办,电影公司承办。时间为正月初十到十五地点在新世纪广场、旧十字街、“九曲”场。
六、象棋比赛。由体育事业科主办,象棋协会承办。时间为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地点在国税局门口。
七、灯饰展示。本着反映县城“美丽、文明、宜居、祥和”的目的,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得灯饰展示活动新颖别致、形式多样、内涵丰富。
 1、沿街灯饰。由住建局主办,市政所承办。时间为腊月二十五正月十五,在县城主要街道、楼房、无定河三座大桥等地方打造灯饰景观和亮化。
2、灯笼墙。由文化馆主办,市政所协办。时间为正月初到十五地点在县城南北两个十字搭置大型灯笼墙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11)
84.6%
踩一下
(2)
15.4%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