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联和县诗词学会举办对联格律知识讲座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马亚琼、杜银宝 时间:2018-05-15 09:26

讲座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杜斌丞纪念馆

    

    5月13日,米脂县在斌丞图书馆举办了对联格律知识讲座,米脂县诗词学会会员和部分楹联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李荣(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例子,为会员们介绍了楹联的起源、发展和楹联格律等方面的知识,并详细讲述了对联创作的六要素,对平仄对立中涉及的“马蹄韵”进行了细致的剖析。讲座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杜斌丞纪念馆。
    据悉,此次讲座由米脂县文联、米脂县诗词学会主办,米脂县斌丞图书馆协办。为学会会员学习、欣赏、创作楹联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对普及楹联知识,传承楹联文化,提升会员格律知识水平,营造创作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