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文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21-04-12 10:08

图片

4月8日,米脂县文联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雷琦,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出席会议,县文联主席王喜金以及县各文艺家协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文联一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了米脂县文联202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

2020年,米脂县文联加强了对县文艺家协会的指导管理,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了主题文艺创作、文艺惠民演出、书画创作采风交流等活动。全年积极开展了义写春联活动,“书画进校园”活动,举办了“抗疫情”诗歌作品展,“清风米脂”廉政书画展,承办了《我和我的家乡》摄影作品提名展,举办了诗歌散文诵读会,召开了振兴米脂秧歌座谈会,进行米脂县美术(油画)人才培训和米脂县2020年篆刻人才培训等。据统计,一年来,米脂县组织义务写春联活动8次,安排文艺下乡惠民演出活动18次,开展“消费助力扶贫”主题活动2次。米脂县文联还积极推进米脂县文艺丛书工作,完成了《米脂县文联重点文艺成果扶持办法(试行)》,修订完善了《米脂县文学艺术创作奖励实施办法细则》,奖励了2018年文学艺术创作奖21件,12人次,发放奖金42400元。评选了米脂县第二届文学艺术奖金奖1件,银奖5件,铜奖10件,并举办了米脂县第二届文学艺术奖颁奖典礼。米脂县文联还积极开展“青优”人才培训,推选了4名文艺工作者加入了市文联2019年启动的“青优人才”扶持计划。米脂县文联也连续四年被市文联评为“先进基层文联单位”。

2021年,米脂县文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推进精品创作,精心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化对外文艺交流,团结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为米脂县的文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雷琦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米脂县文联带领全县文艺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推精品、出人才,用多姿多彩的艺术之笔讲好米脂故事、传递米脂声音,工作有创新、有成果、有影响,为繁荣全县文艺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雷琦强调,文艺工作要把握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融入发展新格局,积极开展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雷琦要求,米脂县文联要把好意识形态关,将精品创作作为文艺工作的中心环节,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采风,广泛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拓展基层文化阵地,逐步实现由“送文化”到“种文化”的转变。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书写和记录人民的奋斗历程,讴歌各行各业各个领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大力推进观念、风格、流派的创新,增强文艺的时代感和吸引力,讲述好米脂故事,展示好米脂形象。通过艺术形式挖掘和讲述富有浓郁时代特色、生活气息的鲜活故事,推出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文艺精品。要通过搞创作、办活动等,大力扶持青年人才,将有发展潜力的文艺新秀放到重要位置上历练,让他们尽快成熟起来,尽早担当大任。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在扎根人民中增强群众感情、提升思想境界,切实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当好时代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和宣传者,为米脂文艺事业发展与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