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人物——艾万年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7-10 09:14

艾万年(?~1635) 字硫华,县城西南官庄人。由原生考中武举,以军功摆升神木参将,参与镇压农民起义军。崇侦四年(1631),随副总兵曹文诏攻陷义军占据的山西河曲,在桑落镇、石楼康家山等地追剿义军赵胜部。崇侦五年(1632),随参政樊一衡镇压不沾泥张存孟;又与李卑、贺人龙合击张献忠、扫地王等。次年任副总兵,征剿山西义军。崇侦七年(1634)捕杀义军首领王之臣、领兵王;俘翻山动、姬关锁、掌世王,朝廷授其都督企事。不久因病告归,仍向朝廷上疏,献剿灭农民军之策,同时述明“民不聊生”乃反乱之总由,建议革新吏治,稍苏民困,以除官逼民反之危。崇侦八年(1635),授孤山副总兵,卫戍平凉。总督洪承畴扬言要以6个月剿灭李自成义军,命万年出征。他深知兵疲将怯,勉强与副将刘成功等率3千人马与李自成交兵。在宁州襄乐镇甘家寨陷入重围,战败身死。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