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劳动模范——常宁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gfj 时间:2015-05-08 10:27

 


    常宁同志是米脂县第二中学一名骨干教师,多次担任高三毕业班英语教学工作,同时兼任高一、高二的英语教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该同志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是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

    她被学生称为“最受欢迎的老师”, 多年来始终以“爱生如子”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时时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的人格、行为去感染学生。学生中有谁家遇到了困难,都愿意跟她说出来,她总是尽力去帮助解决。老师刚带班时,班上有位同学沉迷于网络,父母给的生活费大多被他用在了网吧里,三餐靠方便面、馒头凑合,老师发现后,及时了解情况,找他谈心,苦口婆心的劝说,并且买来饭菜让他吃,这名同学开始是敷衍,依然偷跑出去上网,老师不放弃,坚持为他买饭菜,做他的思想工作,这位同学慢慢被老师的坚持感动,摆脱了网络的诱惑,把精力投入到学习中,高考时被一本院校西北大学录取。

    作为英语学科带头人,常宁同志积极参加各类政治及业务学习,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业务能力都得到较快的提高。她是省级课题《高中英语参与式教学设计研究》课题组的主要成员,同时也是市级课题《高中英语阅读“自主探究”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课题组的主持人,多篇论文在各类教育刊物上发表并获奖,在校内交流并推广在教学实践中,注重教学与教研的结合,多次组织并承担学校观摩课、示范课及公开课的教学任务。常宁同志20065月在县教研室举办的教师赛讲中,获县级“教坛新秀”称号,20075月被评为县“教学能手”;20092月被评为县“模范教师”;20125月获得 “米脂县中学教学能手”称号;201211月在2012年青年教师学能力竞赛初赛中获得“高中英语第一名”;20137月获得 “榆林市中学教学能手”称号 ;20138月获得 “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20149月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师”称号。自获得“陕西省教学能手”称号以来,以“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工作站”为平台,多次送教下乡,到绥德、吴堡多所兄弟学校实地讲授公开课,促进了校与校之间优秀资源的交流,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575)
98.8%
踩一下
(7)
1.2%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