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香玲-首届米脂县文学艺术奖获奖人物简介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1-19 13:09

 


    艾香玲,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和舞蹈家协会两栖会员,副研究馆员,榆林市知名的戏曲演员,米脂戏曲舞台上的“顶梁柱”“常青树”。

    1976年,从小爱好戏曲表演的艾香玲考进了米脂县剧团,成为戏曲队伍中的一员。从那时起,她一招一式,刻苦训练,手眼身法步,唱念做打演,样样精通,崭露头角。40年来,从大型古装戏到现代戏,从小戏到小品,她活灵活现地塑造了近百个舞台艺术形象,多次在省市文艺会演中金榜题名。特别是她在《情系山乡》中扮演的王茜一角,更是打动了数万观众的心。“台上演员动情,台下观众动容。台上说王茜,台下话香玲”成了当时的一道风景。

    艾香玲用她对艺术的挚爱和坚守,走街过巷,深入农村,用戏曲歌唱新生活,塑造新形象,深受寻常百姓的爱戴和欢迎。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