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臻至善·张雷武画展”在米脂县文化馆开展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津 李苑祯 时间:2021-09-08 15:03
图片

7月15日,“至臻至善·张雷武画展”在米脂县文化馆正式开展。本次画展由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县政协主席常升旺、县委副书记赵贵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副县长吕明韬、县政协副主席毕华勇、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芳荣,县文联主席王喜金出席仪式。米脂县文化、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以及媒体记者共二百余人参加仪式,吕明韬主持开展仪式。

开展仪式上,常升旺宣布展览开幕,赵贵波为画展致辞,杜芳荣宣读了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以及苏州市美协等13家单位和杨飞云等20多位著名画家向展览发来的贺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展览为期10天,共展出米脂画家张雷武的一百幅画作,既有开创盛世的共和国先驱群像,也有生活气息浓郁的山水、人物作品,是张雷武近年来绘画技巧探索性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他用画笔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

“今天看到张雷武主席的个人画展,我的感受颇深。他在三十多年的书画艺术创作历程中,身残志坚,从他在创作过程的一笔一画中,有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我能感受到他这种力量,是我学习的榜样,在米脂的书画界,张主席可以说是一面旗帜。”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周丹江说。

县政协文史科教委主任李睿说:“看了张主席一百多副作品,我的感觉就是他的画和他的人一样带给了我们逆境生长的震撼,给人一种向上的温暖。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这是他送给家乡最好的礼物,他是我们家乡的骄傲,他的精神和他的作品必将激励米脂广大的文艺工作者。”

张雷武在美术的道路上历经艰辛,每一幅震撼人心的大作都有着他无数日夜的汗水。三十多年来他坚持创作,先后有近百幅作品入选中、省、市各类展览,多幅作品获奖并被收藏、出版。2014年,曾获“全国自强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