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米脂婆姨”真美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曹晓飞 时间:2020-05-05 19:34

   最近的天气确实有些反常,前几天气温还是零下,这两天最高气温突然就超过35度了。在内广场指挥交通的姬玉香额头一直在冒汗,制服后背也湿了一片。
   这个个子不高,身材略显发福的身影在车流中来回穿梭着,一会儿指挥没有安装ETC的车辆走混合车道,一会儿指挥插队的半挂车走货车道。姬玉香之前一直米脂收费站的业务骨干和文艺人才,只要有什么活动准少不了她。
   因为生了二胎,孩子没人照顾,丈夫霍浩杰是管理所监控员,最近一直检修隧道机电,每天早出晚归,比姬玉香还忙。因为老人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带不了两个孩子,姬玉香只好把老二送到三姨家帮忙带着。
   姬玉香笑着说,姐虽然身材走样,但是业务不走样,服务不走样。
   的确是这样,米脂收费站在“米脂婆姨”品牌创建中,女子收费班一直是服务方面的领头羊。五一期间又赶上实车测试和恢复收费的各项准备工作,系统不断升级,每天都有新知识要学。姬玉香在下班时间带领大家自学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
   无论工作有多累,姬玉香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同事们笑着说:“香儿,你可真贤惠,每天上班这么累,还要给浩子洗衣服”。
   姬玉香仍旧笑着说:“他每天在隧道里这爬进那爬出的,一天就脏了,不洗人家不笑话我?”
   我说香儿,我采访一下你,写篇报道。
   姬玉香笑着说:“全国那么多劳动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复工复产做贡献,我们这个太平凡了,没什么写的。”
   是啊,我们每天守着这样一个小小的岗亭,干着重复又枯燥的工作,的确是太平凡了。但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离不开千千万万平凡人的默默奉献。
   此时车流量小了,姬玉香又拿着扫帚去打扫广场卫生了。就像她说的,也许我们身材走样了,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走样。
   这样的米脂婆姨,真美!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