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米脂又闻文屏晓钟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10-21 09:16

通讯员姬晓玲 马明报道  日前,米脂县在城区文屏山上恢复了“文屏晓钟”景观。
    文屏山是城区内群山之首,站在文屏山上,美丽的米脂全景一览无余。文屏晓钟为著名的米脂八景之一,百年老钟楼始建于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四角攒光式,高6米,边宽2.4米。内悬高1.4米、口径1米,重450公斤铁钟一口,铸造于万历十七年(1590)。钟声一鸣,响彻全城。
    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米脂文化的发展,在修复钟楼、恢复“文屏晓钟”景观的同时,又在文屏山顶复建文昌楼,记载米脂县历代文魁志士,为米脂又增添了新的文化旅游景观和文化元素。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