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说书大赛启动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1-08-29 10:27

 第三届陕北说书大赛组委会会议5月23日在西安举行,大赛旨在传承、创新陕北说书艺术。
    本届大赛设西安、延安、榆林三个分赛区,分为报名、选拔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从5月下旬开始到9月下旬结束。主办方认为,在建党9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比赛,具有重要意义。它有助于让广大群众重温红色记忆,再现陕北说书历史风采,将传承和创新相结合,推新人、出新作,挖掘优秀曲目和优秀说书人才,使陕北说书艺术再展风采、再创辉煌。
    陕北说书是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曲艺说书形式,其传统表演形式是艺人采用陕北方音,手持三弦或琵琶自弹自唱、说唱相间地叙述故事。根据伴奏乐器的不同,可称为“三弦书”或“琵琶书”。陕北说书唱词通俗流畅,曲调丰富,风格激扬粗犷,素有“九腔十八调”之称,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陕北说书大赛由陕西省文化厅、省文联、省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省曲协共同主办。

返回文化旅游首页
顶一下
(3)
42.9%
踩一下
(4)
57.1%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