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就业创业扶贫政策问答 (18)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11-12 16:04

18.就业培训的途径有哪些?

答:核心是深入基层开展培训,有一部分劳动力不便离家。可以到乡镇、到农村,采取“农民夜校”“田间课堂”和“联合培训”“定单培训”“定向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引导培训机构因村、因人、因时施训,既满足其不同专业需求,又提供了时间、地点上的便利。

19.就业技能培训期间的生活和交通费的补贴标准是多少?

答:贫困劳动力参加80课时以上的免费就业创业培训的,每人每天给予50元的生活和交通费补贴,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具体补贴办法由各县市区人社、财政部门参照就业补助资金有关规定制定。

20.在创业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方面有哪些政策措施?

答:①增强贫困县创业服务能力。认真实施陕西省“提升基层创业服务能力行动计划”,鼓励支持贫困县建设具有融资、融智、融商功能的一体化创业服务中心。支持贫困地区创建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贫困县达到认定标准的,优先认定为省市两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

②加强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加强贫困县创业培训师资力量建设,2018年底,每个贫困县的创业培训教师不少于3人。鼓励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积极参加创业培训,对培训合格的按规定给予每人1200元的职业培训补贴,对实现创业的再给予每人800元职业培训补贴;

③创新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方式。开展信用乡村建设试点工作,对经过认定的信用乡村推荐的创业人员免除反担保。允许农村劳动力以农村林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居民住房财产权抵押申办创业担保贷款;

④增强创业孵化实效。鼓励支持贫困县建设具有本地特色的返乡创业示范园或孵化示范基地,重点孵化贫困劳动力创业就业。建立创业孵化绩效评估体系,根据绩效评估情况,给予创业孵化效果好、企业存活率高的创业孵化基地和创业孵化园区创业孵化补贴。

(榆林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供稿)

 

返回政策文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