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就业创业扶贫政策问答(31)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11-12 15:43

31.什么是就业扶贫基地?

答:就业扶贫基地是指管理规范、与乡镇签订用工协议、吸纳贫困劳动力较多并经县级及县级以上人社部门认定的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

32.就业扶贫基地的限定范围是什么?

答:享受政策的限定范围为就业扶贫基地,对象限定为贫困劳动力。

33.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有关标准有哪些?

答:①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城镇居民大病医疗保险时,起付线按原标准的50%计算,报销比例在原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基础上提高10个百分点;

②县级医保经办机构应当与有关部门加强工作衔接和信息共享,形成贫困人口大病救治台账,坚持一户一档、一人一卡,确保精准到户、到人、到病种,对大病救治和慢性病贫困患者进行动态追踪管理。开展医保扶贫下基层专项服务行动,提供“一对一”和主动上门服务,增强医保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③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财政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

34.困难毕业生享受哪些政策补贴?

答: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高校及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毕业生,按每人8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困难毕业生向所在院校提出申请,由所在院校报经当地人社部门审核后,财政部门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到毕业生个人账户。

(榆林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供稿)
 

返回政策文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