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西沟记忆”“你好高西沟”项目正式亮相!

来源:榆林发布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3-01-16 19:32

1月14日,在2023年春节暨“米脂过大年”活动启动仪式上,“高西沟记忆”项目正式揭牌亮相。

图片
图片

据了解,“高西沟记忆”项目总投资340万元,对高祖玉和常秀英故居共23孔窑洞进行记忆修缮、功能划分、院落及周边环境整治,分为乡村会客厅、高西沟文化馆、非遗馆等功能展室和体验区。该项目立足高西沟村资源禀赋,以“留住乡愁”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为目标,突出文旅、农旅融合,突出特色主题和互动体验,打造高西沟“休闲聚焦区”和艺术写生实践基地,满足游客的休闲娱乐需求。

图片
图片

除“高西沟记忆”项目外,米脂县还打造了“你好,高西沟”项目,该项目位于高西沟村广场前100米处,总投资200万元,将闲置的14孔窑洞重新翻修,打造体现陕北农耕文化的农产品全品类展销展示平台,同时也是集休闲、简餐、线上直播新媒体制作等一体化的乡村慢生活体验中心。

图片
图片

据悉,这两个项目均由米脂县委组织部牵头,县文旅局、米脂县银州街道具体实施,旨在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全域推进黄土高原生态治理两个《意见》,深入挖掘高西沟精神内涵,建强高西沟党组织战斗堡垒,以组织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发布客户端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