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发力精准扶贫年内43个贫困村摘“穷帽”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6-10-20 16:32

    今年,米脂县着力构建专项、行业、社会“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全面落实“五个一批”措施,实现对贫困人口的精准“套餐式”综合扶贫。到2017年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吕梁山片区县行列,63个贫困村全部摘帽,2.88万贫困人口全部精准脱贫,人均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到2020年,各项指标达到全面小康标准。
    多措并举抓脱贫。以中央党校在米脂县建立精准扶贫实验室为契机,以“五个一批”为抓手,以“五个切实”为保障,探索实施专项扶贫、行业扶贫、金融扶贫、社会扶贫等大扶贫,确保2016年内43个贫困村摘“穷帽”,13700人稳定脱贫。
    巩固成果保脱贫。按照“脱贫不停步,继续抓巩固”的原则,健全长效机制,根据贫困村、贫困户所需,给予跟踪扶持,最大限度避免各种返贫问题的出现,确保真脱贫、不反弹。同时,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和驻村联户工作队、下派“第一书记”、结对帮扶责任人不变,直到贫困户全面步入小康。
    干部结对帮脱贫。该县县委组织部、扶贫办、人社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建立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机制的通知》,使该县4200名干部与贫困户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做到结对帮扶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确保每户贫困户都有干部结对帮扶;确保贫困户人均纯收入年均增幅高于全县年均增幅;确保贫困户不愁吃、不愁穿;确保通过三年努力按期实现稳定精准脱贫,通过五年决战同步实现小康。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