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米脂县开展“四个一”活动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7-11-01 10:27

 

    10月17日,米脂县在第四个全国扶贫日,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米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第11次学习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3日在中央纪委《关于对河北省张家口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明察暗访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副市长、县委书记王国忠强调,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抓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把土地的效益体现出来,同时解决好分配问题,着实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发出一份倡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向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各界人士发出了一份倡议,号召各级领导要到包抓贫困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包抓贫困村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到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办好事实事;各行业部门要结合自身优势,深入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金融扶贫、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等特色扶贫活动;广大民营企业要通过投资兴业、吸纳就业、捐赠救助、智力扶贫等方式参与脱贫攻坚;社会各界要积极开展扶老、助残、济困、助医、助学等公益活动。
    县纪委监察局在倡议书的号召下,组织了全体干部举行了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献出爱心,传递对贫困群众的深情的募捐活动,共得捐款12100元,并于当日冒雨送到20户特困群众的手中。
    组织一场政策宣传。早上,米脂县手机用户均收到一条这样的短信“今天是第四个全国扶贫日,情系困难群众,奉献诚挚爱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打好脱贫攻坚战,共圆同步小康梦。”原来这是米脂扶贫办为号召全县群众关注扶贫、参与扶贫,与通讯运营商一起向全县手机用户推送的一条消息。
    当天上午,“八办两组”工作人员走上街头,悬挂扶贫标语横幅、摆放扶贫政策宣传展板、搭起咨询台,为市民发放宣传单并进行精准扶贫政策答疑,据统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答疑解惑100余人。
    开展一次微拍活动。县扶贫办还号召各级各部门派出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等要主动拿起手机,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人瞬间随手拍摄,留住精准扶贫过程中的脱贫故事、脱贫成效等,从而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据悉,截止目前,已收到各类投稿500余幅。

返回乡村振兴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