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召开封山禁牧五项机制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2-03-01 09:26
2月28日,印斗镇召开封山禁牧五项机制工作推进会,县林业局林政大队队长李琦一行人出席指导我镇封山禁牧工作并对封山禁牧五项机制进行培训。会议由镇长艾峰主持,镇各片片长、封山禁牧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李琦队长详细传达解读了封山禁牧五项工作机制以及《米脂县人民政府关于封山禁牧的通告》。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建立封山禁牧五项工作机制,将封山禁牧工作纳入全市考核序列,切实保护好全市生态建设成果。封山禁牧五项工作机制自1月2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试行,着力推动封山禁牧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建设。
会议指出,巩固封山禁牧成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封山禁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镇将持续加强全镇封山禁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镇村两级工作责任,确保封山禁牧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学习高西沟生态治理模式,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封山禁牧五项机制要求。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识当前封山禁牧工作的紧迫性与严峻性,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工作上不能有丝毫疏漏、在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怠慢,全力做好此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力度,采取每天开村级大喇叭宣传、入户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封山禁牧的意义、相关法规、政策和要求,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养殖大户要舍饲养殖,使封山禁牧工作切实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效果。四是完善奖惩制度。继续深化网格化管理,将封山禁牧工作层层分解,加强巡逻,严禁偷牧、夜牧、散牧现象的发生,把责任落实到人,加强对护林员的考核。五是要认真排查摸底,建立工作台账,跟踪整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营造维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确保封山禁牧不留死角。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