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旱保收 印斗镇在行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于嘉 时间:2021-08-16 09:08
图片
连日来,米脂县农作物和经济作物饱受旱情的影响,印斗镇第一时间成立镇村抗旱保粮领导小组,组织包村干部、包片领导深入村同群众一起开展抗旱工作。并将下辖的29个村分为9个片区,充分利用现有水库、河流、水井等资源,保证农作物用水需求,尽力减少旱情带来的影响。
在艾家峁底村山地苹果园内,果树管理人员正在对果树进行浇水。果园管理员郭建军一边给果树浇水一边介绍:今年旱灾比较严重,两个多月就一直没有下雨,我们把水井的水抽在最高的山顶蓄水池,再给每一个果树浇水,现在已经浇了4000多棵,剩下7000多棵估计还得半个月才能浇完。
图片
在磨石沟村,村民充分利用河床灌溉机电井和农用微型水泵抽水灌溉,采取人休机不停、昼夜连轴转的方法进行浇地增墒,力争抗旱保秋收。千米的水管从河槽中蜿蜒而出,汩汩活水流进田间地头。
磨石沟村村主任高振介绍说:“我们磨石沟村前头水坝里有一个水库,存有一些水,村支部动员大家一起抽水抗旱,我身后这一片有200多亩地,由三个人负责看护水管,抽到田地里的水,再由农民自己过来浇水。能抽多少水抽多少水,能浇多少地就浇多少地,尽力保住农民的口粮。”
 “八月上旬,全镇共投入水泵150多台,资金15万元,已灌溉山地苹果和农作物面积达5622亩。下一步,在抗旱保粮工作中,还要持续发力,决不松劲,切实帮助群众减少损失,顺利渡过这次旱情。印斗镇镇长艾峰说。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