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多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李鹏 时间:2016-04-26 09:29

 

今年以来,印斗镇党委针对外出党员多、不稳定、管理难度大等问题,结合本镇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摸底登记,完善党员信息库。年初制定了《流动党员登记表》,各村党支部对流动党员逐一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做到了“四清”,即流出时间清、去向清、联系方式清、就业创业情况清。
二是成立流动党员党支部。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大要求,改进和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印斗镇党委积极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社会经济协同发展大格局,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了流动党员党支部,让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有了“家”。让流动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旁,家就在身边,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三是建立“流动党员之家”微信群。该镇通过微信群,发布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章、印斗镇党建新动态以及“两学一做”等主题内容,让全镇党员无论是在外地还是在家乡,打开微信就能了解到镇、村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还能随时上党课、过组织生活、聆听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现教育活动全覆盖,大大拉近外出务工流动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解决常年外出务工流动党员党建信息不流通、村务建设不知晓、组织活动参加不上的问题。
四是建立流动党员定期联系制度。流动党员在外出期间,定期向所在的党支部汇报思想、学习、工作以及参加流入地党组织活动等情况。镇党建办根据变化及时调整流动党员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各村支部领导班子成员经常与外出流动党员结对联系,与其互通情况,掌握信息。
五是加强流动党员教育培训。各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实际把每年的传统节假日和农村庙会设为流动党员“活动日”,充分利用流动党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组织流动党员参加支部活动,并上党课、观看电教片,引导他们多做贡献,多为家乡谋发展,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返回印斗镇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