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杜家石沟镇多措并举强化封山禁牧工作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1-07-22 15:10

 

今年以来,杜家石沟镇认真贯彻落实封山禁牧工作要求,通过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加大舆论宣传、强化督促检查等多种举措,有效制止了偷牧、夜牧、散牧等行为,封禁成效显著。

 
图片

 

01

严密部署  加强领导

杜家石沟镇多次召开封山禁牧工作推进会,详实地安排了镇封山禁牧工作,成立了封山禁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人员职责。同时,将封山禁牧工作列入各村年终考核项目,与各村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加大对护林员的管理考核力度,力促封山禁牧工作全员参与,形成了镇村两级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图片

 

各村召开会议部署封山禁牧专项工作

 

图片

 

02

加大宣传  巩固效果

按照“教育引导为主,整治处理为辅”的工作思路,镇党委、政府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宣传。一是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半年来共发放包含《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陕西省封山禁牧条例》等法律法规、省市县各级文件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标语横幅20余条,新刷墙体标语20余条。二是利用媒体扩大宣传。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封山禁牧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宣讲“两山”理念,公告整治工作重点。三是入户宣讲。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封山禁牧工作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号召养殖户改变传统的进山放养模式,逐步实现从“要我禁牧”向“我要禁牧”的意识转变,使封山禁牧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图片

各村布告栏张贴封山禁牧通告

图片

 

03

建章立制  统筹安排

 

针对偷牧、夜牧、散牧等行为,镇村工作人员结合常规工作,开展定期和不定期进村入户巡查整治工作,加大对违规放牧行为的处理力度,同时,督促各村护林员坚持常规性巡查、盯防重点户、加强跟踪管护,积极配合镇封山禁牧工作队伍查处、劝导教育了一批屡禁不止户,做到管控整治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确保封山禁牧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前,全镇范围内,封山禁牧政策已家喻户晓,在林草地内放牧、破坏植被等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群众保护森林资源、自觉禁牧观念正在形成,辖区内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全镇创建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开创了良好局面。

 

END

返回杜家石沟镇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