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于铁锅知多少?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7-11-13 10:30

 

    铁锅是烹饪食物的传统厨具,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选一口好锅?使用铁锅要注意哪些?

    购买时可将锅底朝天,用手指顶住锅凹面中心,用硬物敲击,锅声越响、手感振动越大者越好。另外,锅上有锈斑的不一定就是质量不好,有锈斑的锅说明存放时间长,而锅的存放时间越长,锅内部组织就更趋于稳定,初用时不易裂。

    普通铁锅容易生锈,人体吸收过多氧化铁,即锈迹后,会对肝脏产生危害。因此,人们在使用铁锅时,需要遵守一些使用原则,才能有益健康。

    炒完一道菜后,刷一次锅,再炒一道菜。每次饭菜做完后,必须洗净锅内壁并将锅擦干,以免锅生锈,产生不利人体健康的氧化铁。

    有些人习惯把煮完的铁锅放到水龙头下冲洗,当水一下来,瞬间烟雾四起,此刻空气中潜伏的细悬浮微粒剧增,不利于健康,应避开。

    不要用铁锅盛菜过夜,因为铁锅在酸性条件下会溶出铁,破坏菜中的维生素C。

    刷锅时尽量少用洗涤剂。如果锅内有轻微的锈迹,可用醋进行清洗。对于严重生锈、掉黑渣、起黑皮的铁锅,不宜再使用。

    铁锅也不宜用来熬药,不宜用铁锅煮绿豆。尽量不要用铁锅煮汤,以免铁锅表面保护其不生锈的食油层消失。

 

返回美食特产首页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