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小米的营养价值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7-02-28 15:41
 
 
    1.小米中汗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这几种主要营养素含量很高,而且由于小米通常无须精制,因此保存了较多的营养素和矿物质,其中维生素B1含量是大米的几倍,矿物质的含量也高于大米。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小米每100克含量达0.12毫克。
    2.小米含铁量突出,有很好的补血效果,其磷含量也很高,是大米的2~3倍,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为大米的4.8倍。
    3.含钾高含钠低,含量比为66:1,膳食纤维是大米的4倍,但其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很低,所以应与大豆和肉类等氨基酸含量较高的食物同食。

    4.小米的淀粉含量高约70%,是一种能量食物。 

返回美食特产首页
顶一下
(1)
7.7%
踩一下
(12)
92.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