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奇芳:9年无怨无悔投递路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4-04-01 14:38

    3月5日下午2时许,米脂县邮政局投递员李奇芳正有序地分拣着各类报刊杂志。她按照单位和个人散订户进行分拣,由于单位报纸较多,这是她分拣和投递的重点。1个小时后,她将分拣好的报刊装上摩托车,开始了投递工作。

  从事投递工作9年来,李奇芳兢兢业业,每天按时从邮局出发,沿着负责的邮路到一个个投递点,将邮件送到千家万户,风里来、雨里去,从未脱过一次班,漏过一个投递点。

  2005年,李奇芳负责米脂县城内的特快邮件投递。当时因县城正在扩建,路况差、门牌乱,给投递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为将邮件及时送到用户手中,她每天要走20多公里的路程。同年6月,米脂县邮政局收到一封表扬信,打开一看是对李奇芳的表扬。原来,米脂西街住着一位老大娘,经常邮寄买药,那段时间药品快用完了,但邮寄的药品还没有回来,老大娘很是着急,每天在大门口问她几次。6月14日这天,大娘的邮件终于回来了,可这天正好下着大雨,路面很滑。想到大娘急用药品,李奇芳冒着大雨骑上自行车去送药,结果路上摔了一跤,虽然受伤了,但她还是坚持把药品送到了老大娘手中。

  2007年,李奇芳被调整到居民集中的地段从事投递工作。这里投递工作面广、量大、线长,而且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李奇芳想既然干上了,就一定要做好,按时把报刊、信件等送到用户手里。“只要按时把报刊等送到客户手里,吃再多的苦也值。”李奇芳说。几年里,李奇芳先后骑坏自行车7辆,投递报刊信件等数十万份,从未出现过差错。

  2011年11月5日,李奇芳去县城郊区一位退休老干部家送报纸。按照每次送报的惯例,她在门外叫了老人几声,没有得到回音,她便准备把报纸塞到门缝里,可刚掀开门帘,就闻到了浓烈的煤烟味,推开门后看到老人躺着一动不动。“是煤气中毒!”李奇芳马上呼叫邻居前来帮忙,老人随后被送入医院抢救脱离了危险。老人的家属后来要重金酬谢她,被她婉言谢绝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奇芳连续多年被评为市级“明星投递员”和优秀员工,2009年被评为省级“明星投递员”。同时被米脂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投递员”称号。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