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绪光:共产党员就要奋斗终生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9-08-08 16:25

 


 

    朱绪光,男,1949年7月生,陕西米脂人,中共党员,米脂县米脂中学退休干部。

    朱绪光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各级各类学校从教任职,工作踏实、成绩斐然,先后获得省先进教育工作者,市模范工作者、十佳校长、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退休以来,他始终保持党员本色,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发挥余热,无私奉献着。

    继续为教育事业献计献力。先后受聘于延安子丹复兴中学和榆林黑龙潭中学担任校长一职。在任期间,他带领学校一班人,大刀阔斧进行改革,使学校的面貌彻底改变,仅半年时间就将学校由原来规模很小的初级中学升格为完全中学,教学质量大幅提升,学校声名鹊起。耗费三年时间,不辞辛劳,奔赴县各级各类机关,深入100多个村庄,行程3000多公里,走访300多位民间文化艺人,记录了大量抢救性资料,目前,已完成800多万字10个专卷的收集、整理和初编工作。他筹划成立了米脂县秧歌研究会,并被推选为会长,任职期间,他经常深入村庄社区考察调研,建立起了比较完整的陕北秧歌档案,他多次主持召开陕北秧歌研讨会、振兴会,举办了多期青少年及中老年秧歌培训班。先后搜集整理秧歌资料12万多字、秧歌唱词300多首、秧歌乐谱100多种、秧歌伞头歌曲30多首、经典秧歌录像光碟80多份、秧歌场图380多个。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他以秧歌研究会为平台,组建了40人的惠民演出小分队,编演了《书记扶贫》《农村新风》等文艺节目60多个,2017年义务演出16场,2018年惠民演出15场,同时,他先后指导20个村建起了文化室、组建了秧歌队,为推动乡村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