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治强:音乐戏剧传帮带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8-15 08:52

 


 

    高治强,男,1939年9月出生,陕西米脂人,中共党员。米脂县斌丞图书馆退休干部。

    高治强退休后挖掘自身潜力,继续在自己熟悉的音乐戏剧领域发挥余热。首先是搞好音乐戏剧的传帮带工作。刚退休,他就被县职业中学聘为该校音乐教师,给戏剧班上器乐课,教授板胡、二胡、扬琴、竹笛,给中师班上音乐课,给铜管乐班上铜管演奏课,教授大号、小号、长号、萨克斯、黑管,教学任务十分繁重。尽管如此,他从不叫苦叫累,始终保持在职时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每位学生,尽心尽力传授技能,深受学生爱戴,先后培养出近300名优秀学员。其次是搞好音乐戏曲创作。在认真完成职业中学教学任务的同时,他还多次受邀为县上一些专业及业余演出团体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音乐小剧和独唱曲目,著名的有《情暖人间》《书记打工》《村长与弟媳》《妈妈你别走》《水荒》《貂蝉泪》《王长顺的爱好》等。最后是义务献大爱。他多次对一些爱好民族器乐的退休干部不厌其烦地进行示范辅导,直到他们弄通弄懂,同时对米脂民歌及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小戏进行了认真的整理汇总编纂,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非物质遗产。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