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县城综合服务功能,米脂有哪些大事要干?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郭奋军 时间:2017-04-17 09:27

    2017年,米脂住建工作按照县十三五规划、追赶超越方案和城乡各类规划,以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审批一支笔,管理一部法为理念,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保护老城区,改造旧城区,提升建成区,开发新城区为思路,以美化、净化、亮化、气化、绿化、硬化为重点,实施项目带动,兼顾城乡统筹,全面抓好城镇村庄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城镇村庄,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全力启动实施11个县城综合服务功能提升重点项目

    1、银南新区土方整理项目

    2、银南新区配套管网建设项目

    3、银南新区停车场建设项目

    4、银南新区两馆一场建设项目

    5、银北路二期建设项目

    6、县城中心体育场建设项目

    7、县城猯卧梁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8、县城无定河西岸滨河生态走廊建设项目

    9、县城河西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项目

    10、原210国道城区段改造项目

    11、老城区西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

    二、全力抓好并完成8个续建重点建设项目

    1、温馨家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2、水景家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3、安居佳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4、和谐佳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5、卧虎湾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

    6、卧虎湾移民搬迁建设项目

    7、温馨家园排污排水建设项目

    8、县城治黄西路南侧棚户区改造项目

    以上续建项目未开工的要求尽快开工,全面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全部建成投用。

    充分发挥规划指导建设的龙头作用,按照“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编制各类规划,依规实施建设。

    三、2017年,重点完成以下规划编制任务:

    1、完成河西片区、北门川片区控规编制。

    2、完成城区各类管网普查和规划编制。

    3、完成原210国道城区段拓宽改造规划设计。

    4、完成242国道城区段两侧开发建设规划设计。

    5、完成2016年度、2017年度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规划编制。

    6、完成9个传统村落保护规划编制。

    7、完成环卫等专项规划编制。

    8242过境线两侧开发建设专项规划。

    9、启动并力争完成各建制镇镇区总规修编。

    四、全面强化城市综合管理,全面提升城市运行秩序

    1、全面强化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一是以城市创建为主线,配合创建办抓好“四城联创”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良好城市管理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教育,提升居民群众的环境意识、文明意识和家园意识,使居民群众积极投身并参与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来。

    三是强化管理措施,在规范和提升上下功夫。要在巩固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把管理范围向县城细部延伸,向城乡结合部延伸,向周边村庄延伸。市政所要全力抓好市容市貌管理,对损坏市政设施及时更换维修,落实“门前五包”,规范马路市场、广告牌匾设置、横幅悬挂,取缔户外经营,遏制流动摊点,清除乱贴乱画,规范门店开业庆典等,配合抓好一农贸市场、银州综合农贸市场、旧车队蔬菜市场管理。环卫所要全面抓好县城环境卫生管理,强化垃圾处理场、公厕、垃圾倾倒点、垃圾桶、果皮箱的管理和环卫工人的管理,对损坏环卫设施及时更换维修,主要街道市巷垃圾及时清扫全天保洁,垃圾及时清运,日产日清。园林所要全面强化滨河公园、行道树、绿化带、花园、花坛的管理,对损坏设施及时更换。重点抓好滨河公园这个城市景点的运行管理,为居民群众健身娱乐休闲创造良好的场所环境。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

    2、全面强化建筑工程管理

    3、全面强化房产行业管理

    4、全面强化燃气行业管理

    五、强力推进镇区村庄建设,全面提升镇村环境质量

    1、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创建省级1个、市级3个、县级5个,共9个村庄。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为高渠便民服务中心高西沟村;市级为沙家店镇高家圪崂村、印斗镇陈岔村;县级为银州街道办事处宋硷村、城郊镇蒋沟村、姬岔便民服务中心姬岔村、桥河岔便民服务中心刘家峁村、李站便民中心李站村,力争年底创建考核达标。

    2、“一县一镇”示范工程建设。市确定我县杨家沟镇为“一县一镇”示范镇,按规划设计方案和考核指标,抓好工程建设,确保完成示范镇工程建设任务。

    3、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工作。全面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确保“城所、镇站、村队”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垃圾屋、果皮箱、垃圾简易填埋场等设施建设和垃圾清运车辆配置到位,实现“清扫保洁、定点倾倒、统一清运、卫生填埋”的206个行政村全覆盖。

    4、农村危房改造。按照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今年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5、村容村貌集中整治。按照“村容整洁、环境美好、乐业安居”的总体标准和要求,充分发挥镇站、村队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快设施建设、清理乱倒垃圾,规范杂物堆放,整治居住院落和养殖场所,清扫保洁村庄道路,确保收到良好成效。

    6、传统村落规划保护。今年要完成镇子湾村、桃镇村、白兴庄村、高庙山村、黑圪塔村、寺沟村、刘家峁村、岳家岔村、高西沟村等9个传统村落村保护发展规划,借助中、省、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实施建设。

    7、数字化博物馆建设工作。杨家沟村为中、省确定的数字博物馆建设传统村落,必须按通知要求事项和时间节点完成。

    (住建局供稿)

返回追赶超越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