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机制,好一场“及时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银州街道办事 时间:2016-11-30 10:12

省委出台政策,建立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用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这让在基层办公室工作的我,激起了对三项机制的敏感与好奇,而后在陕西日报、榆林日报、当代陕西等报刊杂志中我细细品读了三项机制的相关内容,再到我办召开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动员部署会,让我对三项机制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它的出台犹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三秦大地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群众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通过细细品读与深入的研究,我认识到了三项机制衔接配套,是一个系统科学的制度体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办、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它的出台与贯彻落实,让我觉得这是特别可行的,尤其是在最基层干事创业的我们,确实需要有这么一个制度来激励我们年轻干部,奋发有为、积极进取

三项机制是春天里久违的蒙蒙细雨。当前,我办正处在深化改革,改变干部工作作风与辖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关键节点,营造全办干部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环境至关重要。贯彻落实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一剂良方,很及时,也非常有必要。激励机制既能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又能提高干部工作效能;容错机制既能让干部无后顾之忧、“轻装上阵”,又能让干部敢闯敢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能上能下机制既能弥补干部管理中退出机制的缺位,又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三项机制是创新的保障。当前街道办的一些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不够全面,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为的消极心态在部分干部中依旧存在,并呈现蔓延之势,更有甚者奉行“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不作为心态贯彻落实三项机制,能够鼓励干部创新、解除干部后顾之忧、提振干部士气,为大胆创新者松绑、为锐意改革者护航、为敢想敢干者撑腰,能使全办干部形成奋勇争先干事创业氛围。

三项机制是暖心的关爱。它的出台,解决了我们一些年轻干部不敢、不愿去基层和基层干部流不动、不愿留、不安心的问题。“加强激励关爱,是让想干事的有激情;要合理容错纠错,是让敢干事的有底气;推动能上能下,就是让不干事的腾位子。”三项机制让老实人不吃亏,消除了干事的反而得不到重用,不干事的确不会犯错的现象让我们觉得这个社会更加公平,也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更加坚定。在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这段时间以来,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我办干部中偷懒的现象逐渐减少,积极向上,你追我赶的现象逐渐增多。三项机制的落地开花,必将促进全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层楼。

返回三项机制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