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领悟提高 创新中追赶超越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县文联主席 乔雄波 时间:2016-12-01 09:26

    省委市委和中共米脂县委相继出台的干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是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制度安排,是指导我们创造性的做好文联工作和米脂文艺事业的制度保障与行为准则。当前,要紧密结合米脂文艺工作实际,抓好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两件事情,在学习与创新中实现米脂文艺事业的追赶超越,
    学习中领悟提高。学习贯彻落实“三项机制”,首先要吃透文件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县文联一班人把认真学习贯彻“三项机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自习、集体学、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研讨。二是及时传达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准则》与《条例》。三是围绕对省委市委和县委“三项机制”文件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领悟情况,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利用新闻网站、QQ群、“米脂文联”微信公众平台等信息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把“三项机制”和六中全会精神传导给全县十三个文艺家协会990名会员和广大文艺界人士,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界人士学懂吃透“三项机制”和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在思想上自觉向中央看齐,行动上坚决与“机制”对标,切实让“三项机制”深入人心、付诸实施,使“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成为转变职能的风向标,转化为“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切实调动全县文艺家的创作热情,促进米脂文艺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创新中追赶超越。学习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和六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学,目的在做。“三项机制”是省委建立的一个有机的制度体系,言简意赅、清晰明了、易懂易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遵循,也是县文联指导文艺家协会、创新文艺工作的基本遵循。当前工作中,要制定和完善《米脂县文艺家协会建设指导意见》等规章制度,按照严格管理和于事简便统一、定性评价和定量分析统一的要求,大胆探索操作性强、具有米脂特色的文艺工作机制,体现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创造性的贯彻落实好《中共米脂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联工作促进文艺繁荣的意见》《米脂县文学艺术奖奖励办法》《米脂县文学艺术创作奖励办法》三个重要文件,启动实施好“米脂县文学艺术奖”“米脂县文学艺术创作奖励”“米脂县文艺丛书编纂出版”三个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好“文艺进乡村”“文艺进社区”两个惠民工程,以“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这样一种精气神,实现米脂文艺事业的追赶超越。

返回三项机制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