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法院举办第二期书记员培训班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高艳宁 时间:2012-09-18 14:43

    近日,县法院为了进一步提高书记员的综合文化素质,使书记员在庭审和调查中能做下详细、流畅、工整、美观的笔录,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书记员硬笔书法培训。此次培训由该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勇主讲,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杜埃生主持,党组书记、院长霍静初出席了开班仪式,全体书记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霍静初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严守纪律,静得下心,学得进去,不断充实新知识,更新新观念,开拓新视野,通过培训切实达到法律理论功底进一步夯实,业务技能进一步提高,职业道德进一步强化,实际工作能力全面提升的目标。
    培训中,李勇主席从楷、行两个书体对硬笔书法的临摹和创作问题作了专题讲座,他的精彩点评和讲座引来书记员们的一阵阵掌声。在热烈氛围的感染下,书记员们与李主席互动也不断深入,踊跃提问,从用笔、结构、章法、神采甚至到阴阳相生的哲学层面都有所涉及,这样的互动,给这次培训班带上了颇有意味的学术色彩。
    通过此次培训,使书记员明确了训练的目标,掌握了正确的训练方法,并对汉字文化的审美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对更好地服务审判工作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