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妇联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构建和谐社会”知识讲座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8-29 11:37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妇联关于做好城乡妇女乳腺、子宫健康检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广大妇女的生殖健康知识,增加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76日,由米脂县妇联主办,米脂县天美美容院友情独家资助的“关爱女性健康 构建和谐社会”蓝丝带在行动大型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在县委小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全县的妇女工作者、副科级以上的女领导,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干部等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县妇联副主席薛姗娇主持。

 

县妇联主席姬巧玲代表妇联向给予这次活动大力支持的刘汉卿和天美美容院院长马彩琴表示衷心地感谢。她指出,社会和谐离不开女人,家庭的幸福离不开女人,我们不仅承载着社会再生产,还承担着人类自身再生产。而如今,各种数据显示,中国女性70%患有不同程度的妇科病,已婚妇女高达96%,宫颈癌和乳腺癌更是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蓝丝带是全球女性关注宫颈癌,捍卫生殖健康的通用标志,代表着帮助女性一生远离宫颈癌,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能给姐妹们全新的健康理念,并学会善待自己,健康生活、学习和工作,也让姐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让妇联真正成为姐妹们的心灵驿站和温暖的“妇女之家”。

 

随后,全国女性健康金牌讲师刘汉卿以多媒体形式,向在场的听众讲解了有关乳腺、子宫、宫颈等知识,沉痛地为大家讲了一个又一个因患宫颈癌、乳腺癌而撒手人寰的故事。女艺人李媛媛、梅艳芳、陈晓旭等人物的悲剧人生,使在场的女性朋友发出阵阵惋惜、甚至掩面流泪。刘汉卿同时鼓励女性朋友,宫颈癌、乳腺癌虽然可怕又可恶,然而医学的发展已为女性朋友带来了新希望,只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能完全治愈。另外,定期做妇科普查,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清洁,不随便人工流产,重视这些病的早期防治,注重饮食调理等也是至关重要的。“女人是水,健康是源”,刘汉卿最后希望所有女性都能成为一个清新靓丽的健康女性。前来听讲座的女性朋友都感受颇深,认为这次讲座让她们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将会提高警惕,更加关爱自身健康。

 

此次知识讲座是是继农村妇女两癌救助基金启动以来,由关爱弱势女性健康向关爱女性群体健康的一个延伸,是使广大妇女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有效途径。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