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唢呐展演汇聚业界英才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 时间:2017-08-18 16:32

    本报讯  (驻陕西记者任学武)8月8日至14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唢呐展演在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落下帷幕。

    本次展演分独奏、合奏两大类5个组别。自5月启动以来,全国各地200余名独奏选手和60多个组合报名。展演期间先后组织了专题讲座、唢呐展演、专家大师班、唢呐名家音乐会、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在专家大师班中,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教授杨惠清、中央民族乐团一级演奏家牛建党、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单振岳、山东省歌舞剧院院长王彬林分别以唢呐演奏韵味、乐队中的唢呐演奏技巧、唢呐的地域特色、演奏家的职业素养为主题,将理论与实例示范相结合,赢得阵阵掌声。

    同期召开的全国唢呐学术研讨会上,来自全国的30余位唢呐界专家以“聚焦民间唢呐”为主题,围绕唢呐历史起源、学术研究、曲目创作、民间唢呐传承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唢呐音乐与民俗紧密相连,极具代表性地表达出群众的喜怒哀乐。米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民俗文化源远流长,米脂唢呐被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