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建成全省首个村级党建展室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时间:2012-08-29 11:57

 
     8月23日,米脂县高西沟村党建展室揭牌仪式在村上隆重举行,并免费对外开放,成为展示该村党建工作成果的窗口和党员教育的新阵地。

    从上世纪50年代起,高西沟村党支部团结带领全村党员群众,治山治沟治水,退耕还林还草,四任班子三代人,矢志不渝搞建设,把一个环境恶劣的穷山沟治理成山青水秀的“陕北小江南”,被专家誉为“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农村发展的标本和样板”,创造了生态建设的奇迹。进入新世纪,高西沟村党支部大胆实践,开拓创新,摸索出了一条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致富之路。高西沟村党支部几十年的坚持不懈,半个多世纪的开拓创新,生动地践行了科学发展观,培养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村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形成特有的高西沟精神和经验,被陕西省委组织部调研组誉为“黄土高原上薪火相传的战斗堡垒”,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村”、“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被中央表彰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为全面总结高西沟村党支部的鲜活经验和丰硕成果,进一步展示其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教育、示范、引导作用,米脂县委组织部经过精心策划,历时两个多月的努力工作,建成了陕西第一个村级党建展室。该展室占地面积160余平方米,综合应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以文字、图片、音像、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生动展示了高西沟村党支部五十多年来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民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同时对高西沟经验、启示和取得的荣誉等方面也作了简要展示,让每一位进入展室的参观者都能较为直观、全面系统地认识高西沟、了解高西沟、学习高西沟。高西沟党建展室的建立进一步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学习借鉴平台,必将有力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