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红:小苹果 大梦想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马龙 时间:2015-07-10 09:59

    近日,记者走进米脂县石沟镇党塔村李志红的果园,只见工人们正在对果树进行管护,远远望去,宽幅梯田中栽植的果树长势喜人。

    这里就是李志红210亩的苹果栽植集中区。这片果树去年就已挂果,尽管遭受了自然灾害,但还是让李志红获得10多万元的收入。

    李志红介绍,这片果园是2010年他通过土地流转进行承包的,主要用集中起来的土地发展苹果产业。他还成立合作社,负责本村及周边村庄苹果种植户果树日常管理的指导。

    在建果园的前两年里,李志红在平整土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先后投资数十万元,重点对土地进行全面整理,并开展果园生产管理用房、道路建设等,解决苹果园建设所需苗木、地膜、竹竿、肥料、农药等费用。

    为了打造高标准果园,李志红在栽植过程中,严格按照“七个一”标准进行栽植管理,即选一株壮苗、挖一个大坑、上一筐有机肥、施一碗磷肥、浇一桶水、覆一张地膜、栽一根竹竿。同时还有专人进行肥水管理、地膜覆盖、合理间作、科学修剪等,确保果园实现“一年栽植保成活、二年重剪促发旺、三年拉枝成花芽、四年实现初挂果、六年丰产见效益”。

    这位从外出打工到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再到发展苹果示范园的农村汉子,经过多年的打拼与创业,是如何想到在山沟里创效益呢?李志红说,自己出生在农村,一直梦想能在农村干出一番事业。近年来,通过外出打工有了一些积蓄,并了解了苹果市场的情况,加上政府的扶持,给他发展山地苹果带来了信心。同时通过苹果产业的发展,还可示范带动周边村民发展果业,让红彤彤的苹果成为农民致富的“好帮手”。

    李志红还牵头成立“米脂县志红苹果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人发展苹果产业。预计两三年后,该村苹果产值将达到200万元,成为全村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