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老果农带4颗苹果参加农高会,省长市长都夸他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10-25 09:38

 


 

    本报记者郝彦丰杨凌报道 一个托盘上,垒放着4颗苹果,旁边再摆一块桌签,上面写着“榆林苹果王”等文字。这就是米脂县印斗镇高家坬村66岁的高长喜参加第26届杨凌农高会的全部展品。

    展品简单,但在榆林展区,身披写有“榆林山地苹果王”字样红绶带的高长喜绝对是最亮的“星”。凡是看到这4颗苹果的逛展观众,基本上都是先惊叹不已,后猛拍照片视频,还要拿起其中一颗或端着全部苹果与高长喜合影留念,就连省市领导视察榆林展区时,见到手托苹果介绍情况的高长喜都不禁连连称赞,夸他种植有方。

    原来,这4颗苹果个头超大,平均重量近2斤。一周前,由市农业农村局与米脂县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榆林山地苹果品评暨果王大赛上,高长喜种植选送的一颗直径19厘米、重量2.4斤的苹果夺冠“果王”,由此他本人也被称赞为“榆林山地苹果王”。特别值得一说的是,当时大赛上还举行了爱心拍卖,这颗“果王”最终被一位朱先生以10.17万元的价格拍下,拍卖所得被捐献于米脂县的扶贫事业。

    你种植的苹果为啥这么大?”农高会期间,不知有多少人这样问高长喜。他总是乐呵呵地介绍“秘诀”:一是地理环境好,米脂东沟流域黄土层厚,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通风好,被认定为我国优质山地苹果种植地区;二是果园都处在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上,方圆几十里内没有加工企业,无化学、物理污染;三是从栽苗到挂果,一直给果树施农家肥,没有使用过化肥,灌溉的都是河里的长流活水、清水;四是科学种植管理,自己连续参加了10多届杨凌农高会,学到了不少新技术、新方法。

    据了解,高长喜从2012年开始就种植山地苹果,2014年注册成立了米脂县长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去年苹果产量近4万斤,收入40多万元,因苹果普遍个头大,平均每斤卖到10元以上。目前,他种植的苹果销往全国各地。这次农高会上,有20多家客商与高长喜进行了深入交流,计划长期合作或代理销售。

 

返回媒体报道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