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良爱:刚正不阿的人民法官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6-07-20 15:53

 


 

    姜良爱,男,1951年11月出生,陕西米脂人,中共党员,米脂县法院退休干部。

    姜良爱同志在职时,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退休后,因工作需要,已经赋闲在家的他又被请回了法院审管办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2015年,法院接收了一起破产案件,全院法官对此类案件均不熟悉,院党组研究决定让他负责办理。他接手后,在没有经验借鉴的情况下,边学习、边调查、边了解、边摸索、边实践,经过2个多月的奋战,终于将案件办理完结,给了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去年,最高院和省院提倡网上办公,对于一个完全不懂电脑的人来说难度可想而知,但他迎难而上,硬是死记硬背,仅用一个礼拜的时间就熟悉掌握了网上办公相关知识,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共评查案件4583件,评查裁判文书3128份。因常年超负荷工作,他患上了颈椎增生、椎间盘突出等劳疾,医生劝他卧床休息,加强锻炼,可一有工作任务,他就完全忘记病痛,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清廉公正,一位同学从外地回来特地请他吃饭,到场之后才知道这位同学的儿子犯了刑事案,要找他说情。他左右为难,既不愿违反“五个严禁”“六个不准”,又不愿伤了老同学的情分,无奈之下他中途离场悄悄买单逃走了。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
16.7%
踩一下
(5)
83.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