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劳动模范——杨九林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文强 时间:2015-05-11 15:10

    杨九林,1996年毕业于延安大学,大学本科,生物专业,高级职称。现任教于米脂中学。
    一、勤学苦练——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
    “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是该同志工作的信条。凭借其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和勤奋的教学态度,先后在2013年7月荣获“陕西省教学能手”、在2015年01月获“榆林市学科带头人”称号。
    二、勇于探索—— 争做科研型人才
    从教以来,先后参与了省级课题《新课改下研究性学习的探索与实践》、市级课题《信息技术环境下有效教学策略和方法的研究》。撰写并发表的论文有《中学生物教学中科学素养的培养》、《植物生长素在茎和根中的产生和运输方向问题的释疑》。组织编写校本教材《中学生物导学》。随着一篇篇论文的完成、发表,一堂堂好课的开设、展示,该同志也向研究型教师迈进一大步。
    三、提高素质——探索班级管理新模式
    该同志注重班风学风建设,思想上关心学生,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千方百计调动学生的学习内驱力,师生关系特别融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其所带班级的高考成绩均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高考指标,受到家长、学校、学生的一致好评。
过程是艰涩的,成绩是优异的,近年来,随着本人的不断努力,为我校争得了很多荣誉,获得成绩主要有:省级教学能手 、省级优秀辅导教师 、榆林市学科带头人 、榆林市教学能手 、榆林市学科能力竞赛高中组第一名 、米脂县劳模 、米脂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14)
93.3%
踩一下
(1)
6.7%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