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劳动模范——李生光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文强 时间:2015-05-11 14:59

    

    李生光,男,196610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职称为农艺师,现为米脂县果业管理中心主任。主要事迹:

    1.果树新优品种引进。引进秋黑宝、黑巴拉多、魏可、玫瑰香、金田美指、紫甜无核、香悦、巨玫瑰、黑色甜菜、早生红秀10个葡萄新品种,玉露香梨树新品种,玉华早富、寒富、秦阳等5个苹果新品种,川中岛、未央2号、美国大白、莱山蜜等5个桃树新品种进行试验试栽及推广,探索总结生产集成技术。

    2.新建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36个,11800亩。在实施过程中,他与果农同出同归,创造性地采取,“挖一个大坑、上一筐粪、施一碗磷肥、选一株壮苗、浇一桶水、覆一块膜、插一根扶杆”栽植,成活率都达到97%以上,按照“一年栽植保成活、二年抹光扶中杆、三年开角拉水平、四年扭拿促成花、五年疏花结好果”的管树技术,进行全方位标准化管理,探索总结编写出《米脂县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建设幼龄期生产技术规程》,建成党塔、高硷、牛沟、炭窑峁、李家寺等一批全市乃至全省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

    3.实施山地苹果提质增效示范园建设8960亩。在全面推广苹果生产“四项关键技术”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市推广红富士苹果套袋480万个,生产“福、禄、寿、喜、我爱你”等艺术苹果100万个,给果农净创产值900万元。

    4.葡萄示范园建设。对巩家沟等4村的380亩葡萄园进行了全方位建设,实施葡萄套袋90万个,重点推广“结果、营养蔓”水平引绑、反复摘心、疏穗、整穗管理技术,积极开展红地球葡萄保鲜贮藏试验,并取得了成功,为果农净创产值310多万元。

    5.山地桃园建设。引进推广“长枝修剪”技术,结束了米脂桃园冬季短剪修剪的历史;严格实施疏花疏果技术,制定《米脂桃园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表》,编写出《米脂山地桃树高效栽培技术》,实现了桃园优质高效安全生产。

    6.培训果农。以苹果树建园、整形修剪、花果管理、土肥水管理,桃树长枝修剪,葡萄整形、果品套袋等管理技术为培训内容,采取手把手的教,面对面的讲,培训果农9000人次,受训果农都能独立操作所学技术,全面提升了果园管理水平。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