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劳动模范——高维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文强 时间:2015-05-08 14:36

   

   

    高维周,男,汉族,中共党员,195611月出生,初中文化,杨家沟镇巩家沟村人。1997年至今,任杨家沟镇巩家沟村党支部书记。

 

    1997年起,在高维周的带领下,巩家沟村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先后共投入500余万资金,新修淤地坝32座,新造淤地650余亩,台地800余亩,补修燕窝台坝地近3000余亩,新修生产道路20多公里,新修桥梁3座,栽植生态林700亩,经济林2100亩。并进行了电网改造、人畜饮水改造、通村公路硬化等各项工程,现在该村人均达到1.5亩高标准农田,1亩经济林,2亩草地和2只羊。

 

    高维周同志目光敏锐,精明强干,不仅具有无私奉献精神,更具有超前意识和创新精神。2009年,高书记按照政府扶持,市场运作的方式,吸收112户农民,成立了“新科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2010年,建起了四个现代化葡萄保鲜库,年可储藏红地球葡萄120余吨,并成功学习到一整套葡萄保鲜技术。2011年,硬化了葡萄园1.5公路生产道路。短短几年时间里,在高书记的带领下,巩家沟的葡萄种植规模迅速发展到了500余亩,年可产优质葡萄450吨以上。在葡萄销售上,他积极联系,与米脂、绥德、榆林、西安和内蒙等地30多家水果专卖店达成葡萄产销协议,特别是与米脂县万家乐超市签约为其提供高品质葡萄,年可销售葡萄280吨,占全村葡萄产量的60%以上。

    在葡萄经营管理上,高书记独具创新,逐渐摸索出一套“四个统一”的管理制度,即:统一种植、统一储存、统一品牌、统一销售。2012年,巩家沟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0800元。其中葡萄产值达到500万元,仅葡萄一项收入可使全村人均增收8000元。巩家沟村成了全县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省级“一村一品”产业示范村。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