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劳动模范——高东奇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文强 时间:2015-05-08 10:37

   

    高东奇,现年58岁,汉族,1974年毕业于米脂石沟中学,后回家务农,并担任生产队长;1980年至1992期间先后在延安市仿古建筑公司做临时工、个体运输司机;1993年回米脂组织创办米脂县银州石油运销有限公司;2002年投资1200多万元创办陕西银州工贸有限公司;2012年为了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中国新农村建设的有关精神,8月份回到家乡石沟镇高家坬村,带头发起与本村20多家农民联合投资500万元创办了米脂县东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总之,高东奇作为一个农民为米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对米脂第三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2、累计安排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大学生就业300多名,至2003年以来,每年带动农民工就业1000多人。用实际行动为地方政府分忧解难。3、公司自成立以来,累计为国家上缴税费近千万元,连续五年纳税百万元以上,是米脂县民营企业纳税第一,为本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4、为公益慈善事业与扶贫挤困累计支出近百万元,群众有口皆碑。他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回报社会的品质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因此,合作社和他本人先后荣获国家科普惠农富民计划先进协会、返乡创业先进个人、米脂县劳动模范、科普示范基地和司法帮教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

返回家乡骄子首页
顶一下
(3)
50%
踩一下
(3)
5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