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制度建设的新举措——建立“三项机制”的体会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张礼 时间:2016-11-28 09:33

 

    “三项机制”(鼓励激励机制、容错纠错机制、能上能下机制)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是改变干部成长的政治生态环境的根本保障。当前,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思想为先导,以行动为准则,不断创新和完善党的制度体系,开创党的建设的新篇章。“三项机制”是具体落实措施,具有“针尖对麦芒”的针对性,针对了当前干部队伍中的不良风气和松懈的纪律倾向,总体表现为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仍然做的不够,部分干部的作为意识弱化,明哲保身为第一“哲学理念”,新官僚主义表现突出;将管理和奖罚、任用干部有机结合起来,是一部新法典,明确了种种要求和标准,既严明了纪律,更能注重政绩,任用清廉干事的同志。
    县委、政府认真落实省市“三项机制”的有关精神,制定办法,宣传落实,把“三项机制”运用到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之中。为了提高各级干部的认识,把“三项机制”纳入到“两学一做”活动之中,组织学习“三项机制”文件,撰写“三项机制”理论文章,广泛征求意见,确保“三项机制”的操作性、实效性。我部作为县委的一个工作部门,“三项机制”落实的如何,主要看县委、政府对我们工作的综合考评结果,我们要按照“三项机制”的要求,制定出目标和措施,提高干部素养,促动部门工作,树立整体形象。
    当然,“三项机制”不能成为我们拉拢干部、排挤干部的手段,一定要对这项机制的“双刃性”看的清、看的远,运用不好会起相反作用。
    “三项机制”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对党和人民的第一责任就是担当,在单位不是享福,不是挣工资,更不是养老。我深有体会,在县委部门工作,群众还是很羡慕,自己也有优越感,觉得自己在社会、生活上应该好一些,否则就没“面子”,这种想法必须根除,更多的要为群众想、为群众干。
    运用“三项机制”,围绕工作职责,干好事、干成事,“关键少数”要起带动作用,调动每一位干部的干事热情,不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确保我们的事业一帆风顺。

返回三项机制首页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