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征社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5-11 09:10

    本报记者赵小军上海报道 5月9日至10日,市委书记戴征社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学习考察,向沿海发达地区学习先进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进一步开拓发展视野,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发展水平,加快走出榆林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在新城控股集团、同济大学、绿地集团,戴征社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学校发展情况,并分别主持召开合作对接座谈会。戴征社指出,榆林正在加快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迫切需要与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战略合作,更好地推进榆林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希望多方面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进度,促进双方互利发展。榆林将强化服务协调,搞好环境保障,把谋划好的事情做实做好。新城控股集团、同济大学、绿地集团负责人表示,愿意同榆林加强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及建设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实现企地、校地共赢发展。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三大国有大型骨干航空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民航第一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戴征社感谢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榆林地方经济发展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榆林作为资源型城市,与世界政治、经济高度关联,需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积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经验,更好地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希望东航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创新合作方式,着力加大新增航线、航班开发力度,进一步提升榆林对外开放水平,吸引更多的人到榆林投资创业,以最少的资源换取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科学探索出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上海化学工业区是国务院规划的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重点发展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以及合成新材料、精细化工等石油深加工产品,被誉为“上海工业腾飞的新翅膀”。戴征社指出,上海化学工业区作为行业发展标杆,资本实力雄厚、技术理念先进、管理方式现代,对榆林加快构建现代煤化工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希望双方在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榆林将充分利用作为国家能源化工基地的政策优惠、基础设施齐全、生产要素成本低等优势,主动探索加强园区共建等合作模式,吸引上海化学工业区高端能化产业、知名企业向榆林转移,推进双方优势互补,把榆林打造成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雷正西,市委常委、市发改委主任郭培才等一同考察学习。其间,我市还与同济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决定在城市规划、科技创新、教育合作、干部交流等领域开展相关合作。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