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征社在县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4-02 10:30

 

     本报记者李狮报道 3月31日至4月1日,市委书记戴征社深入横山区、榆阳区、米脂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推进,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戴征社先后深入横山区武镇、榆阳区鱼河峁镇、米脂县杜家石沟镇等乡镇,实地查看产业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情况,并与镇村两级座谈。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采取超常举措,扎实细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戴征社要求,要紧盯全面完成脱贫任务,聚焦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坚持自下而上排查问题,自上而下落实责任,做到问题排查不留死角、不存盲点,一件一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脱贫成果巩固。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抓好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健全完善长效产业发展、带贫益贫、产业风险研判与防范化解和稳定就业等方面长效机制,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建立扶贫资产管理机制,完善基础设施管护运营机制。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补齐搬迁安置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要坚持结果导向,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戴征社强调,要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系统谋划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南部丘陵沟壑区要按照缓坡梯田节水化、川道农业设施化、沟道治理坝系化、陡坡陡洼搞绿化的治理模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到泥不下山、水不出沟,大力推进“果畜林水路”一体化发展,实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社会和谐、农民富裕。要借鉴和推广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榆阳模式”,运用系统思维和集成思维,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现代农业优势产业,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硬仗,创新乡村基层社会治理,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小康。

    市领导王国忠、苗丰一同调研。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