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暨“米脂过大年”活动启动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01-17 10:32

杨家沟村活动画面

高西沟村活动画面

1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北方小年,2023年春节暨“米脂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分别在杨家沟村、高西沟村举行。县委书记王曼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明韬,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丹宁,副县长高鹏、常志雄,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王曼华宣布“米脂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

秧歌演出

贰强老丁民歌演唱

现场剪纸

现场创作农民画

活动现场,处处灯笼处处花,处处春潮处处红。闹秧歌、唱民歌、陕北说书、剪窗花、送春联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引爆现场,欢声笑语,一片欢乐的海洋。米脂人用其独特传统的方式迎接农历2023癸卯兔年的到来。

花轿表演

陕北说书

在高西沟启动仪式现场,同步举行了“高西沟记忆”展馆开馆仪式。

吕明韬介绍“高西沟记忆”项目基本情况,王曼华、孙文强、高鹏、姬乃明一同为“高西沟记忆”揭牌。

吕明韬介绍项目建设情况

领导揭牌

“高西沟记忆”项目由米脂县委组织部、县文旅局等部门联合打造,包括非遗馆、美术馆、文化分馆、图书分馆、高祖玉展馆等组成部分,旨在挖掘拓展高西沟景区内涵,弘扬米脂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留得住乡愁及赓续高西沟精神提供有效载体。

参观展馆(一)

参观展馆(二)

展馆一角

图书分馆

县文旅局局长常彦斌表示:米脂过大年活动以丰富人民群众春节文化活动为宗旨,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以传统民俗文化为主、彰显当地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米脂公共文化服务和非遗保护成果,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2023年春节暨“米脂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共设有19项,活动时间将从1月11日持续到2月13日(腊月二十至正月二十三)。
记者:高津 李苑祯 朱丽陶 汪倩 陈明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