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马家铺千亩桃花竞开放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张玲玲 时间:2022-04-12 09:30

图片

桃之夭夭  张玲玲 摄

暖暖春风迎面吹,又到桃花盛开时。近日,米脂县印斗镇马家铺村的2100亩桃花竞相绽放,描绘出一幅烂漫唯美的春景画卷。

放眼望去,黄土高原层层叠叠的梯田上,粉粉嫩嫩的桃花热烈怒放,尽展风华。走进桃林,置身花的海洋,如入世外桃源,美不胜收。一枝枝、一簇簇、一朵朵的桃花,既有妩媚娇俏之气,又有不染纤尘的素净。微风掠过,花朵轻轻摇曳,释放着春天的香甜和浪漫。

图片

桃花灼灼迷人眼  张玲玲 摄

图片

人面桃花  张玲玲 摄

图片

镜头定格美好春光  杜海斌 摄

桃林里,妙龄女子身着不同款式的汉代服饰,化身古典山水画中的佳人,穿行其间,为春日增添了一道赏心悦目的美景,引得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争相拍照。

据悉,印斗镇马家铺村现有桃园2100亩,其中盛果期1800亩。近年来,该村对全村杏树、沙桃树和毛桃树进行嫁接改造,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红桃特色产业。2021年全村红桃产量110万斤,纯收入35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010元。“米脂红桃”品牌已成为米脂的一张靓丽名片。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