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扶志+扫黑除恶”宣传走进印斗镇狮子塄村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刘雄飞 时间:2019-06-05 09:10

 

   

   “现在是吃的好、穿的好、住的好,生活一天会比一天好。政策好了,农民富裕了,我们也享福了!致富不能等靠要,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不是等来的,要来的,人民群众应该站起来,干起来,自力更生奔小康。”来自印斗镇狮子塄村74岁的张俊兰激动地说,她还自高奋勇的为大家唱了一首《东方红》。
  6月4日,由米脂县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扶志+扫黑除恶”宣传走进米脂县印斗镇狮子塄村。
  活动现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身边事,以陕北说书的形式,将文化扶志和扫黑除恶进行深入宣传,在说书师傅杨红红富有感情的演说下讲扶贫感人故事、说扫黑除恶惩恶霸反面案例,精彩的演说赢得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家门口看演出,群众幸福感满满,纷纷表示,感谢党的政策好!
  文艺汇演结束后,还给前来聆听说书的广大村民发放了各类印有扫黑除恶宣传的简报、抽纸、水杯等纪念品。


 


  扶贫先扶志,文化当先行。文化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文化扶贫关键是以文化扶志又扶智,拔掉穷根,激发贫困群众的精神动力。今年以来,随着脱贫“摘帽”,米脂县文化扶贫不断彰显力量,组织文化扶志宣传分队深入村镇开展惠民演出,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截止目前,文化扶志文艺汇演进村宣传22次,受益2万余人,深入营造“扶贫不扶懒”“破除等靠要”“自力更生发家致富”的浓厚社会氛围,提振了群众精气神,激发了脱贫致富新动能,不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