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斗镇五儿坬村果农:有了盼头,我们就不觉得累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银宝 时间:2018-04-12 08:51

开春了,果园内果农又开始忙碌起来。

图为果农正在为苹果树拉枝做准备工作。

    

    近日,笔者在印斗镇五儿坬村金红源苹果标准园,看到果农们正在给果树拉枝,用沼液为果树施肥。枝头上,一枚枚花蕾含苞待放……
  “现在是施肥最好的时节,一场春雨过后,果树就可以吸收了”果农们信心满满地说,“而且,我们施的沼液沼渣肥料,除含有丰富的有机质、氮磷钾等常规元素外,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和铁锌锰等微量元素,是一种养分含量较为全面的优质有机肥料,这是化肥等比不了的,在我们的精心照料下,果园今年就能挂果,有了这个盼头,我们都不觉得累。”
  米脂县金红源苹果园,现规模为500亩,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级标准园。项目实施主体为米脂县金红源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果树从栽植到现在主要靠沼液沼渣施肥、物理病虫害防控等技术,从而确保每一颗苹果都是有机苹果。
  “我们将在现有“国家级标准果园”的基础条件上,建设打造一个集“果畜”结合、绿色、推广为一体的“米脂县国家级山地有机苹果标准化示范园”。目前,物理杀虫灯已安装,园区养殖区养猪场已建成,1000头猪入栏,年可生产沼液沼渣1000吨,有效实现标准园里“2头猪+1亩果园”的有机生产。”米脂县金红源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常俊飞如是说。
  近年来,米脂县委、县政府紧抓全省苹果产业北扩战略机遇,把山地苹果产业作为壮大农村经济的主导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抓手和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渠道,山地苹果产业规模快速扩张,果农效益显著提升,呈现出机遇好、干劲足、推进快、成效大的喜人局面。目前,全县山地苹果面积达到17.6万亩,建成50亩以上的标准示范园560个,已率先实现农民“人均一亩”标准。同时还出台了《米脂县2018年山地苹果产业建设实施方案》,从建园直补、以奖代补、示范园奖励、退耕还林补贴、基础配套等方面加大对全县山地苹果产业发展的奖励补贴政策,着力打造“米脂苹果”名优品牌——形成产业化开发、系列化推进、品牌化拓展格局,助农增收,确保全县人民能够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3)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