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名将杜聿明将军三女杜致廉等一行六人寻根探亲纪实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氏委员会供稿 时间:2015-04-17 10:07

         杜致廉在桥河岔乡吕家硷村父亲旧居照相留念

             杜致廉参观父亲杜聿明出生地旧居
         杜致廉一行六人以及我县接待人员合影留念

                          在县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

         在石沟镇石沟村参观榆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杜氏纪念馆

   

    3月29日下午2时,抗日名将杜聿明将军三女杜致廉、中囯远征军将领杜鸿范将军外孙高中原等一行六人,由台北飞抵西安,开始寻根探亲之旅。米脂杜氏族委会荣誉副会长兼西安分会会长杜海江、米脂杜氏族委会委员、杜斌丞先生嫡孙杜芳滨等代表米脂杜氏家族前往机场迎接。下午6时,杜致廉一行飞抵榆林。米脂杜氏族委会副会长杜承九、榆林分会会长杜晓钢、副会长杜城州、杜兴元及本族外甥马庆安到机场迎接。次日上午,杜致廉一行来到榆林中学参观。民国初年,杜良奎先生、杜斌丞先生曾于此执教办学。下午游览红石峡、镇北台及榆林街景。
    3月31日上午10时,杜致廉一行终于回到魂牵梦绕的家乡米脂。在中共米脂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继燕,米脂杜氏族委会会长杜自强及杜承九、杜芳滨、马庆安等人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吕家硷杜家湾杜聿明将军故居,缅怀前人。后驱车至布政界,祭奠杜良奎先生、杜聿成先生、杜聿鑫烈士、杜聿德烈士,并前往新建米脂县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下午3时,前往杜家石沟镇,参观榆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杜氏纪念馆。瞻仰了杜斌丞展区、杜聿明展区后,对广大族亲集全家族之力,修建纪念馆, 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示英雄模范人物事迹,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思想的举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给与最大的支持。杜致廉、杜芳滨在纪念馆现场接受了电视纪录片《杜斌丞》摄制组的采访。76岁高龄的杜致廉女士, 谦逊热情,彬彬有礼,突显了杜氏女性的独有风范。回到梦中的家乡,心情喜悦,精神煥发。从小接受祖母和母亲的熏陶,能说不少地道的米脂话,谈笑风生,显得格外亲切。

    3月31日,中共米脂县委书记杨志先、中共米脂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国、中共米脂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冯继燕接见了杜致廉一行。县委书记杨志先作了简明扼要、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杜致廉、女士一行返回故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和在场的人一道,缅怀了杜聿明将军和杜斌丞先生的丰功伟绩。他指出,杜聿明将军和杜斌丞先生是米脂乃至全国人民的骄傲,值得人们永久怀念!杜致廉在米期间,还祭扫了杜鸿范将军墓,参观了杜斌丞先生、杜鸿范将军故居、米脂斌丞图书馆、李自成纪念馆、米脂妇女纪馆、三民二中旧址及米脂中学校史展览、杨家沟毛泽东旧居、曹万滋先生故居。     

    4月3日上午,杜致廉一行满载着家乡人民和当地政府的深情厚意,乘火车离开米脂,前往延安。米脂杜氏族委会副会长兼延安分会会长杜修义、米脂杜氏族委会荣誉副会长兼延安分会副会长杜方平等人到延安火车站迎接。下午,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4月4日上午, 杜致廉一行返回西安。适逢清明节,在杜芳滨等人的陪同下,他们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瞻仰祭扫了杜斌丞先生陵墓,献上一束束鲜花,表示对这位伟人的深深的怀念。在西安期间.还先后参观了秦陵、兵马俑博物馆、华清池、西安事变旧址等景点,于4月7日返台。

返回米脂新闻首页
顶一下
(4)
40%
踩一下
(6)
6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