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姬晓慧 时间:2024-01-22 16:33

图片

1月19日,县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银州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姬巧玲,副县长常志雄,县政协副主席姬乃明出席会议。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部分县总工会干部和汽车维修行业从业人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杜朋祥和会员代表李涛涛分别作了发言。为了鼓励推进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创新开展工作,米脂县总工会为其拨付2万元专项工作经费。会上,全体会员宣读了入会誓词,主席台领导们为新入会的会员发放了会员证。为了激发广大农民工求学上进、岗位成才的热情,县总工会为5名近几年取得学历提升的农民工发放了1000元/人的“求学圆梦”经费补助。
常志雄在讲话中指出,汽车维修行业从业人员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队伍,也是我县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汽车维修人员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他们的重要作用,是工会组织的使命和责任,也是工会更好履行基本职责的必然要求,务必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希望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一心向党,把准工会正确政治方向,当好职工的“领路人”;要用情干事,展现工会新的担当作为,当好职工的“守护人”;要内强素质,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当好职工的“暖心人”。在县委和县总工会的正确引领下,在汽修从业者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为米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姬巧玲表示,米脂县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的成立,标志着米脂县汽车维修行业从此有了统一、规范、合法的“职工之家”。希望汽车维修行业联合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职工技能增长、素质提升、权益维护、文化活动等方面下功夫,发挥工会职能作用,促进沟通协调,把行业工会建成职工信赖的“大家庭”,让更多的职工群众找到“娘家人”,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营造全社会对汽车维修群体关心关爱的良好氛围,打造米脂汽车维修行业特色,推动行业的合理化、更优化发展。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