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残联:助残评鉴“零距离”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常瑞明 时间:2024-01-02 16:31

图片

数九寒冬,白雪皑皑,县残联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残疾人家庭,免费上门服务开展残疾等级评鉴活动,保障残疾人权益,切实解决残疾人的燃眉之急。

在米脂县城郊镇张家塔村村民井好富的家中,米脂县医院的医生正在为井好富的妻子检查身体。井好富的妻子由于早年遭遇车祸,右腿高位截肢,几十年来一直行动不便,出行都要井好富照顾。如今,井好富也已是花甲老人,无力照顾妻子的出行,到定点医院做残疾鉴定就成了大难题。

井好富说:“感谢县残联对我们残疾人的关爱,不然我们也没办法到米脂县医院去做鉴定,给我们进家里鉴定,鉴定以后,能给些补助,让我们生活上能宽裕一点,让我们生活上有保障。”

图片

2023年以来,县残联秉承便民为先、服务到家的工作理念,主动作为,积极为群众办实事,采取进村入户的方式,为部分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办理残疾人证“零距离”服务。避免了重度残疾人因未办证而无法正常享受惠残政策,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做到应办尽办,保障残疾人权益。

米脂县残联理事长艾腾说:“这次县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活动,是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的重要体现,通过此举,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员提供面对面的评残服务,能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士,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出门不便、办证难等问题,扎实推动助残零距离服务走深走实,将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项工作共为9个行动不便和精神智力残疾人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涉及58个村83户残疾人家庭,共办理残疾人证81个,其中肢体残疾69个,精神智力残疾12个。为了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工作走深走实,县残联负责人积极落实“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体验活动,深入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面对面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及时解决他们在康复、辅具、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县残联还在跨省通办业务开展中,为34名外省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为他们提供极大的便利。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