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医保局召开医保经办工作推进会

来源:米脂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时间:2023-12-11 16:37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断加强医保经办业务建设,有效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12月8日,米脂县医保局召开了医保经办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姬文世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医保局班子成员、机关和经办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第三方经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艳梅宣读了关于表彰“在全市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知识竞赛活动中优秀个人”的决定;县医保经办中心主任李永军宣读了医保经办中心班子成员分工的决定,并就经办中心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姬文世指出,医疗保障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是看经办质量高不高、经办服务好不好,“三分的政策,七分的经办”。现在医保经办中心班子配备齐全,有主管、有分管、有分工,工作必须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效率更高。有一句古话:“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努力把医保经办工作做得更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姬文世要求一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经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医保局非常重视医保经办工作,先后出台了多项政策规定。国家医保局出台的《关于实施医保服务十六条便民措施》,省市也相继出台;全国医疗保障系统能力大竞赛、大比拼、大提升以及医疗领域的反腐、飞行检查,都涉及到经办业务;还有国家医保局出台《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评价方案》、省市医保局出台的《经办机构内部控制规程》,对经办机构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财务控制和内部监督检查进行了全方位规定,这些制度措施共同特点突出规范、高效、便民、服务好老百姓,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新的认识,适应新的形势、新任务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经办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回应群众的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保障需求。群众参保缴费多了,群众对医疗保障期盼也多了。他们希望医疗经办报销多一些、服务态度好一些、手续简便一些、报销打款快一些、医保政策了解多一些以及少跑腿少跑路,等等。群众的期盼并不高、我们经办也并不难办,只要我们有一个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良好的工作作风,就能把工作做得更好,让人民群众对医保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能。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医保经办人员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按照创建“学思想钻业务的学习型,知责履责尽责担责的责任型、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服务型”的三型机关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强化医保政策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做到政策掌握精准、业务精通、工作精细。把爱岗敬业作为一种责任,突出“勤、快、严、实、精、细、廉”,进一步推动群众办事报销简简单单、两定机构结算明明白白、医保基金管理清清楚楚。
返回部门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陈思兰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